今天师走驱走运了吗

arashi退坑很久了....

【雅润】普尔奇耐拉

故事地点意大利,注意避雷

 


 

那不勒斯的小镇是迷人的,自然和现代的交融能让人留恋。除了小镇常常引以为豪的手工西装,最受欢迎的就是他们的那不勒斯披萨。吃着小镇人自认世界第一的披萨,看着意大利传统的假面剧就能度过愉快的一天。

 

假面剧主角普尔奇耐拉跟着小丑和乐队一起走过小镇的各个角落,耳边常听到小镇上人们热情的招呼,眼前出现的是一座座并立的小楼房,最后他们穿过一片树林,来到小镇最边缘的海岸那里,身后时常还跟着一群呼喊着他名字的孩童,在沙滩上跳完了最后一支舞,整个剧才算是结束。

 

这一任的普尔奇耐拉习惯最后一个离开海滩。等人差不多都散了的时候,他就摘下面具,整个人呈大字型地躺在海滩上,衣服因为汗水紧贴在身上虽有些难受,但是海风的吹拂却让他觉得舒爽。紧紧闭着双眼,大口大口地喘息着调整自己还因为表演而不稳的呼吸。

 

直到海风吹在身上觉出凉意,原本被汗水浸湿的头发也干了,相叶雅纪这才睁开眼睛,坐起身。藏在头发里的沙子大部分因他摇头的动作又重新掉回沙滩,却仍有一小部分沙趁机钻进衣领里,顺着光洁的身躯或就这么粘在背上或卡在裤腰带上,总之不是那么好受。

 

[沙滩要是没有沙就好了啊。]

 

轻轻嘟囔一句,他站起来转过身,就看见有个瘦小身影坐在石阶上抽泣,手里还抱着没一件没成型的西装。

 

 

 

怎么突然想到松本润了呢。

 

相叶将半个手臂搭在眼睛上,似乎这样就能阻挡海滩上还算灼热的阳光,石阶上的人还在脑海里不停回放。

 

在这个小镇学习手工西装的日本人,除了相叶,恐怕就只有松本了。

 

松本润是个极其可爱的男孩子,虽然国籍不是意大利但是浓颜的他站在小镇的人群中毫不违和。相叶和松本在这个小镇里度过了愉快而又忙碌的少年时光,白天的时候相叶要表演假面剧,如果没有演出就会陪松本烤小饼干煮意大利面练习制作西装,到了夜晚则争着一张桌子让老手艺人教新的缝制方法。

 

后来的一天,相叶听到松本和老手艺人争吵。松本背着一个小包,带了不少小镇上年轻的工匠跑去罗马说要将手工西装工厂化推向全世界。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罗马。]微卷的头发,他带着少年特有的张扬问相叶

 

[我可是这个小镇的假面剧主角,不能轻易就离开。]

 

要是相叶也走了,有天松本回来的时候该找谁呢。

 

从此他再也没见过松本。

 

[疼!!!]

 

回忆到这里,后知后觉的相叶才觉得眼里进了沙子,赶紧去揉眼睛,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一位穿着体面的绅士就坐在石阶上看着他。

 

向他一步步走近的时候,差点就哭了出来,一定是沙子还没弄干净,相叶想。

 

他被那人一把拉住,一屁股就坐在石阶上,从尾椎骨传来的痛感直冲大脑。那人和他说着什么,相叶全然没注意,直到他的肩上多了一个重量。

 

[我没失败,]相叶听到因埋在自己肩上而发闷的嗓音,[就算有人陷害了我,复制我的手段最后成功了。至少我的理念发扬了。]

 

话一旦说多,对方的奶音就止不住会出现。那些曾相处的日子又一下子跑出来,在相叶脑海里盘旋,他还是那样的浓颜,只是更加亮眼。

 

[既然理念得到宣扬,剩下的就是守护传统,我要好好将手工西装的手艺传下去。]

 

相叶将手放在对方涂了发胶的头毛上,[还是先练怎么缝好口袋吧。]

 

 

 

[好痛!]

 

相叶感觉有人一巴掌拍上了他的脑门,睁开眼就看见在一片橙黄下的松本,此刻他坐在自己身边,一脸的怒气。

 

[我现在口袋缝的可好了!]

 

即使步入了三十代,他美好的样子还能招来一堆的小姑娘和披萨店老板娘的免费披萨。

 

相叶躺在沙滩上大笑起来,他突然觉得自己无比幸福,最后他终于等到了松本,一睁眼就能看见。

 

[相叶雅纪!再笑你就一个人回去吧!]

 

相叶赶紧起身追上已经离开好几步远的恋人,从背后抱住了松本。

 

[小润我好累啊。]

 

[活该你替新的普尔奇耐拉演剧。]

 

将整个人挂在松本身上,额头上的汗还蹭在了他的衣服上

 

[相叶雅纪你再不好好走路,今晚一个人睡吧]

 

 

 

走在松本身旁,紧紧牵住他的手

 

穿过树林,走过楼房,回到作坊

 

属于俩人的时光,又再度开始了。

 


 

 

 


 

 

 


 

 

 

——————————————

 

 这也许能算得上宝冢paro??

 

一部叫《Classico Italian-NICE GUY》的音乐剧里有演到意大利传统的假面剧的主角就叫普尔奇奥拉,不过毕竟音译,我看的版本是这么叫,也可能不是这么写。

 

所以,有假面剧

 

 但是有没有普尔奇奥拉我不知道hhhhhhhhhhhhhh

评论 ( 9 )
热度 ( 17 )
 

© 今天师走驱走运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